close

上次的文章是12年...噗浪是個好地方XD
記錄一下去足利看被被展的跑大地行程!!

出發的時候台灣的天氣不太好,高空上的大太陽好不適應XD
2017日本記錄  

先到上野車站買姐姐指定的糖果!!兔兔拿著愛心超可愛的XDDD
2017日本記錄

要搭車到旅館的時候...9點店車上還是一堆人阿,帶著行李硬是跑上去了,大概比台北的捷運尖峰再擠一點點><
也是在上野車站買的便當,右邊的飯好吃OHO
到旅館了所以把國廣兄弟拿出來一起拍照~旅館有放一隻紙鶴在床上,床超軟整個人都陷進去XDD
2017日本記錄 2017日本記錄  

雖然看官方推覺得上班日人不會太多,但只有一天可以跑足利,以及為了避開東京的交通尖峰,還是決定早點出門...
早上5點不到就在車站了...天還是黑的!!在久喜轉車的時候天就亮的差不多了ˊˇˋ
2017日本記錄  
2017日本記錄

大概是7點左右到足利市車站,車站不大,所以走南口或北口都差不多
2017日本記錄 2017日本記錄

橋下河邊的鶺鴒,鶺鴒會搖搖屁股超可愛~
2017日本記錄

到的時候還沒有人排隊XDDD
先去旁邊的店家買了明信片,店主人很好,一直跟我說外面很冷可以待在店裡,但沒有點東西的話實在不好意思待著,所以就跑出去了。
陰影下跟風都超冷,所以站在有太陽的地方,身體沒照到太陽的那一面還是冷,所以我一直轉圈圈,平均受熱...但是後來一起排隊的小姐們都不會,到底怎麼辦到的XDDD
2017日本記錄
2017日本記錄  

大概8點的時候,館方的人就會陸續出現,看到排隊的人都會說早安,大家也都超有禮貌的回應早安ˊˇˋ
後來也跟我們說門口的帳棚沒有太陽會很冷,在這邊有太陽比較溫暖,之後再請大家過去帳篷底下,也會讓大家早點進入館內(聽不太懂但大概是這樣><
9點的時候美術館外面的印章台就設置完成可以去蓋章了,有的人會跟隊伍前後的人說一下跑去蓋章再回來XD 工作人員也會給大家合作地圖跟足利旅遊的手冊~

買票的時候會附的資料本基本上就是展出的內容,沒有看完就直接況展場也沒關係(不論怎麼努力只看到一半還只有看半懂 艸
官方真的很用心在作這一本資料QAO
我完全外行,看這本資料基本上沒有太多問題(當然也是有很多地方因為語言不通看不懂就是...)
用破爛的日文理解,介紹了堀川國廣的生平、布袋國廣跟山姥切國廣的打造原由(最後一章我有看沒有懂><)
三把刀都超好看...詞語力低下不知道該如何表達,有種很精緻的感覺><
雖然審神者們都知道被被不喜歡被說漂亮,但是旁邊的審神者還是看著看著就跟一起來的同伴說漂亮了ˊˇˋ"
地下一樓有留言本可以寫,還有回收回饋表,館方有準備鉛筆給大家取用
旁邊就可以拍被被的立繪和海報了,謝謝繪師,被被可愛>////< (問過我家的說不喜歡被說漂亮...只好說可愛了
2017日本記錄  

之後先去了一下郵局買明信片,只有足利學校跟餃子,原本還想買草莓XDD
接下來往織姬神社奔過去,路上還遇到一位奶奶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(但我聽不懂阿!!!)
有兩條路可以上去,我爬石階上去,走一走就停下來回頭看景色,這樣就不會太喘XDD
視野很好,景色很漂亮!!!
手水舍跟賽錢箱都有參拜的說明,按照說明參拜就完成拉!!
2017日本記錄 2017日本記錄

2017日本記錄
2017日本記錄 2017日本記錄 2017日本記錄

在這邊買了御朱印帳,平常都挑藍色系的我挑了粉紅色的><
2017日本記錄 

織姬神社的視野超好(再說一次XD
聽說這邊也可以看日落,夜景也很漂亮~
2017日本記錄  

離開神社的時候走另一條路下去,沿路應該是神社的歷史跟捐獻的名錄,不太好走,階梯比較不整齊,比較多泥沙路,所以要小心不要滑倒,如果想兩條都走的話,我覺得上去神社的時候走這一條比較好

下ㄧ站跑長林寺,最遠的點~
是個很安靜的地方,織姬神社也很安靜,但很空曠,這邊有很多樹陰,風吹過的時候會有沙沙的聲音,很清幽的感覺XDD
本堂需要脫鞋進去,天花板跟裝飾(?)超美,上網查的時候說拜一次就可以了,但我進去的時候沒有人在裡面可以偷參考,所以很慌張的按照以往去廟拜的方式拜了三下...(希望神明不要介意QAO
右邊大概是辦公室,可以請御朱印,但住持不在就不能請了,會貼公告說現在不在
左邊是墓園,有長尾家族的墓,跟著指標走就可以看到了ˊˇˋ
  2017日本記錄  
2017日本記錄    2017日本記錄  

外面是蓮花池,夏天來應該會很漂亮><
2017日本記錄

忘記他是誰,葉子毛毛的超好摸XDD
2017日本記錄

一路往回跑~經過蘭と月,買了朋友的禮物,是個放著就會散發香味的香(?)
裡面很多種香都可以試聞,但因為店裡太多種,有點混在一起了,結果我有點聞不太出來哪邊不一樣,只知道都是很好聞的味道OHO"
往鑁阿寺的路上有賣足利織物做的小袋子、杯墊之類的小東西,在外面看看就覺得不得了,不敢跑進去看...

鑁阿寺這邊沒有參拜說明,忘記方法的話就要偷看別人了
參拜有搖繩子,上面是鑼,敲的好的話聲音很好聽,我只敲出"咚"的悶聲XD
因為已經在織姬神社買了御朱印帳,這邊單請御朱印,400元,回到家後打開還聞得到墨汁的味道,好香ˊˇˋ
除了鑁阿寺之外,旁邊還有很多堂,雖然不能進去參觀,但外面都有說明,每一個建築外都標示著古蹟/重要文物,總覺得每一步都要走得很小心XD
鑁阿寺的梁柱上有很多雕刻,雖然大部分被網子圍住有點看不清楚,但還是可以觀賞一下~
2017日本記錄 2017日本記錄

不是很確定是不是那株秋天落葉整個都金黃色的大銀杏樹,看官方的照片超漂亮的,秋天可以來看他落葉!!!
2017日本記錄 2017日本記錄 

在足利學校門口的時候,銀丸本店的店員請我喝味噌湯...超好喝!!!!(平常不喝味噌湯的
拿著美術館的門票給售票員,足利學校的門票就會打折了~售票處旁邊有足利學校的導覽,還有紀念印章可以蓋!
到這邊整個要斷電,忘記要找被被的立繪(在蓋印章旁邊的圖書館裡QAO!!
足利學校很多種梅花都在開花中,有很多審神者拿著糰子和花照相ˊˇˋ
在孔子像的旁邊有個小小的稻荷神社,可以求保佑學業
方丈、庫裡跟書院這邊可以脫鞋進去參觀,但我已經太累了就沒有進去,看別人的照片整個超美><
繞了一圈就出來準備去吃點心跟休息><
2017日本記錄 2017日本記錄 2017日本記錄 2017日本記錄  

點心在 和cafe ひなたや(https://twitter.com/wacafehinataya),被被的抹茶已經沒有了,所以就點了兄弟們>ˇ<
水果底下是碎蛋糕跟咖啡凍,非常好吃!!
窗邊的座位景色很漂亮,直接看到鑁阿寺的門口~
2017日本記錄 2017日本記錄 2017日本記錄

2017日本記錄  2017日本記錄  

吃完點心後就慢慢的晃回車站準備回東京了,覺得一天這樣衝來回太拼命了(原本沒預料會跑大地...),很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去好好的走一走,看日落
感覺整個足利市都好投入這一次的展覽,遇到的每一位工作人員都好貼心,在美術館前面時,工作人員知道我從台灣來之後,跟我說話會把關鍵字加重,還會比手勢讓我好理解>///<
房子都不高(美術館在當地算很高的一棟),所以每一個方向望出去都可以看得好遠~
隔天吃午餐的時候...一喝味噌湯就好想念銀丸本店的味噌湯...
真得很感謝山姥切國廣的擁有者願意借出展覽,認識了這一個很漂亮又很可愛的城市ˊˇˋ
2017日本記錄  

記錄一下交通~
東京到足利:JR赤羽-宇都宮線(往宇都宮)>久喜(轉東武鐵路)-伊勢崎線(往伊勢崎)>館林(對面月台搭車)>足利市
※如果搭到終點站是太田的車,可以直接到足利市
足利到東京:足利市(往淺草)>館林(隔壁月台4)>久喜(轉JR)>赤羽
※東武鐵路時刻表上紅色字的車次需要另外買對號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